国际问题研究
编读往来

编辑部举办“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讲座

来源:    作者:编辑部     时间:2013-08-01
  8月1日,应《国际问题研究》编辑部邀请,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主编、《世界经济与政治》原常务主编谭秀英老师为国研所青年同志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翔实,谭老师不仅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设计、论证、撰写等重要环节,还介绍了她从事编辑工作数十年来总结的相关规范和写作技巧,对大家在写作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作出精彩解答。
  《国际问题研究》编辑部赵青海主任主持了此次讲座,并与谭老师就国际政治学科期刊发展及青年作者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近三十名国研所青年学者参加,大家认为此次讲座系统性地呈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过程,重点突出,对于加强学术论文撰写规范、改进学术论文撰写方法以及提高学术论文撰写质量都大有裨益。


  


  


  
国际问题研究_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