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
编读往来

《国际问题研究》编辑部举办“逆全球化风潮与全球化转型发展”研讨会

来源:    作者:国际问题研究     时间:2017-11-29
  
  11月16日,由国研院编辑部、院青年读书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的“逆全球化风潮与全球化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对外经贸大学举办。国研院副院长徐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张燕生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出席发言,我院《国际问题研究》副主编赵青海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国研院副院长徐坚发言


  研讨会现场
  当下,全球化带来国家间发展失衡,世界范围内的逆全球化思潮愈演愈烈,全球化转型发展变得更加紧迫。三位与会学者就全球化与逆全球化两者之间的互动与关联、中国如何在全球化面临转型之际把握好战略机遇期以及全球化在民族主义回潮的当口面临着如何的挑战等主题展开了探讨,有助于学界进一步深入认识全球化的未来发展方向。会后三位专家还回答了现场老师与同学的提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21世纪经济报道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报道:“全球化”的“十字路口”各国应当何去何从?
  视频链接:【国际研习社】“全球化”的十字路口 中国应当何去何从
  
国际问题研究_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