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
编读往来

李肇星会长重点推介本刊文章

来源:    作者:吴劭杰     时间:2015-09-07
  2015年第4期《国际问题研究》刊登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苏格撰写的《国际格局变化与中国外交战略》一文。文章从战略高度考察了国际格局变化中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指出:进入新时期,国际格局发生沧海桑田之多重变化,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思想指引下,中国外交以深邃的全球视野,主动塑造大外交战略的顶层设计和全面规划;以恢宏的战略定力,确立近、中、远期阶段性目标;以周密的谋篇布局,积极引领和处理大国、周边、发展中国家和多边领域的外交工作;以务实的方针政策,将合作共赢理念落实到政治、经济、安全、文化等各方面。
  该篇文章受到前外交部长、现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的高度重视。近日,在访问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期间,李肇星重点推介了苏格院长的文章,并将该期杂志作为礼品赠送。
  苏格院长《国际格局变化与中国外交战略》全文链接
国际问题研究_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