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 丝路要闻

丝路要闻

“丝路列车”为中俄货运提速

时间: 2016-02-07     作者: 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 “丝路列车”为中俄货运提速

  【俄新社俄罗斯沃罗涅日 2 月 5 日 电】卡卢加州政府宣布,该州今天迎来了“新丝绸之路”国际项目启动后的首趟来自中国的集装箱货运列车。该项目通过俄罗斯的铁路干线将欧洲国家、中国和韩国连接。
   将俄罗斯、中国和韩国的经济利益连为一体的“新丝绸之路”国际项目于 1 月底在中国大连市正式启动。装载中国和韩国商品的列车从大连港发车,经中国东北铁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开往欧洲。 2 月5 日 ,“新丝绸之路”项目首趟列车抵达沃尔西诺工业园物流中心集装箱区。列车上装载了进驻该工业园的三星电子公司家电生产企业的设备配件。同现有海路约50 天的运输时间相比,新开通的铁路运输线可以大大缩短货运时间,并节省运输费用。该线路也将成为中国大型港口通往东欧国家最便捷的陆上交通线之一。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