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 丝路要闻

丝路要闻

“一带一路” 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时间: 2015-07-29     作者: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一带一路” 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2015 年 7 月 29 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等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为了要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的深度融合,以“五通”为标准,旨在推动与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构架,符合国际社会根本利益。
  高燕强调,“一带一路”建设的原则就是“共商、共建和共享”。东南亚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中国和东盟在经贸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在快速发展。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会给包括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内的沿线国家提供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它不是中国的一花独放、一枝独秀,而是合作共赢,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