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
主编寄语

主编寄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编寄语

尊敬的读者:

       欢迎您访问《国际问题研究》网站,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本刊的关注与支持!

      《国际问题研究》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创刊于1959年5月,是国内创刊最早的国际问题研究学术刊物。60多年来,刊物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和方向,遵循学术规范,客观分析国际形势和问题,逐渐形成自己的办刊特色:

1)注重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问题的研究;

2)注重外交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以中国特色外交理论为指导,结合外交实践,以国际热点或焦点等重大现实问题为研究对象,不同于纯学理性研究,突出政策性;

3)坚持中国视角,向国内外公众阐述和展示中国学者对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和立场。

        创刊于2005年的英文双月刊China International Studies以《国际问题研究》为重要依托,自创刊以来刊载了许多优秀文章译文,在外国驻华机构及海外学界中有较大影响,成为其认识和了解中国对外政策和重大国际问题立场的重要窗口。

        长期以来,《国际问题研究》和China International Studies得到了来自国内外的国际问题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及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刊物也在不断汲取各方宝贵意见与建议的同时取得长足发展。衷心希望广大读者朋友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本刊,您的建议和批评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


                                                                                                                                                           陈  波

                                                                                                                                            《国际问题研究》主编                    

 

 

 

国际问题研究_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