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
编读往来

“全球发展赤字与中国的治理实践”一文获多家权威文摘转载

来源:国际问题研究    作者:国际问题研究    时间:2021-01-06

  《新华文摘》2020年第23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0年第12期以及《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外交)2020年第12期均转载了我刊2020年第4期刊发的“全球发展赤字与中国的治理实践”一文,作者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刘培东。文章回顾全球化时代全球发展的不充分、发展空间的不平衡、发展动能的不充足、发展援助的不完善和发展环境的不理想等表现,归因于全球化发展的负面影响、国家治理失效的扩散、现有发展机制的内在缺陷、发展模式西方化的逆反效应以及个人主义在西方膨胀等因素。文章指出,中国推出了一系列有助于凝聚全球发展共识、提升全球发展效能的重要举措,着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全球发展机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加强国际对话交流,以实际行动为应对全球发展赤字难题贡献了中国力量。

国际问题研究_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