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
编读往来

《国际问题研究》年度策划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王泽胜     时间:2013-02-06
  2012年12月29日,《国际问题研究》年度策划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阮宗泽副所长、《国际问题研究》主编主持会议。来自外交部、中央外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世知社等单位的近30专家、学者与会,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刊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办刊方向的问题上,与会代表认为刊物仍应坚持政策性与学术性、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所刊文章应兼顾政策性、学术性与动向性。对于选题设计问题,《国际问题研究》将在2013年举办相关热点、专题的研讨会,以遴选优秀文章对同一问题展开不同层次、角度的剖析;2013年是世界一些主要国家领导人的任期之初,对于国际政治形势的新发展、世界经济形势的新特点、中国外交面临的新挑战等应予以关注。
  与会代表还指出,优秀的刊物应具备一支成熟的作者队伍,不仅覆盖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还可在高等院校的优秀中青年骨干中汲取后备力量。
国际问题研究_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