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网络战争:不会发生》(徐龙第 译)

| 作者: 徐龙第 | 时间: 2018-11-14 | 责编:
Adjust font size: + -

 

 

 

《网络战争:不会发生》

 

作者:[]托马斯·里德(Thomas Rid

译者:徐龙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5

书号: ISBN 978-7-01-017413-6

 

 

内容简介

1993年,美国兰德公司在一份里程碑式的报告中宣布:网络战争来啦!”2005年,美国空军夸口说,它将在战争的第五域——网络空间——中飞行、战斗和获胜。本书将评估:现在,网络战争真的来了吗?战争真的进入第五域了吗?

本书透过各种大肆宣传和炒作的迷雾,以全新视角审视网络安全。托马斯·里德认为,对战争和获胜的重视转移了对网络空间真正挑战的注意力,即非暴力性对抗,它可能以惊人的方式挑战甚至取代暴力。

威胁包括三个不同的维度:间谍活动、破坏活动和颠覆活动。里德追溯了最重要的黑客攻击,进行了全面的案例研究,从计算机间谍行为的神秘世界,到武器化的代码,不一而足。通过综合运用技术细节和严密的政治分析,本书考察了一些关键性问题:何谓网络武器?它们如何改变了暴力的含义?源于大众的颠覆性活动的可能性如何?危险何在?为何从未发生过针对一国关键基础设施的致命性网络攻击?纯粹的网络间谍、无需首先潜入人员而潜出数据等活动所造成威胁的严重程度如何?谁最易受攻击:哪些国家、行业和个人?

 

目录

前言

致谢

内容提要

第一章 何谓网络战争

第二章 暴力

第三章 网络武器

第四章 破坏活动

第五章 间谍活动

第六章 颠覆活动

第七章 溯源

第八章 超越网络战争

参考书目

后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